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协助他人走私出口上亿假烟 东莞犯罪团伙主犯被判15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8:15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孔博)一个长期在东莞、深圳一带活动的犯罪团伙,为他人出口假烟提供“一条龙”服务,主犯经手假烟价值超过1.5亿元。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该团伙作出一审判决,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2名主犯15年有期徒刑,并分别处500万元和200万元的罚金;其他13名成员被分别判处1年零6个月到1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2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从2005年4月起,被告人黄从霖、丁乒先后在东莞市虎门镇、长安镇、深圳市平湖镇等地租用仓库,雇佣罗响等7人,为他人出口假烟提供仓储、中转、联系订舱及报关等服务。被告人张志民、吴国武及汤艺(另案处理)与黄从霖、丁乒商谈好出口假烟的费用后,受货主委托,联系安排把假烟从福建省云霄县、漳浦县等地运至上述仓库,并提供银行账户为货主中转支付费用给黄从霖。丁乒指使被告人车树贤等人将假烟卸至仓库或装入集装箱,委托被告人方伟群、卢杜政或被告单位鼎圣公司订舱,并以出口普通货物的名义办理报关手续,将假烟以船运方式运送至英国、德国、埃及、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销售。此外,被告人吴生财受张志民雇佣,在虎门镇怀德田心村马香工业区仓库从事假烟的中转管理。

  经统计,2005年12月至2008年6月间,黄从霖、丁乒参与中转假冒伪劣卷烟价值1.53亿元;其他团伙成员罗响、陈钟武、车树贤、苏江龙经手假烟涉案价值1.49亿元;陈秉柱、陈章明、车号贤在明知从事的是假烟中转业务的情况下,仍然多次参与搬运,经手涉案价值分别为1.19亿元、8780万元和769万元;被告人彭红艳作为鼎圣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主观上明知丁乒委托订舱的货物是假烟的情况下,仍继续接受其委托帮助订舱,经手涉案价值1700余万元。

  东莞市中院认为,被告人黄从霖、丁乒、张志民等15人采用中转出口等方法协助销售伪劣产品,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黄从霖、丁乒二人在中转假烟的过程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予以重判。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