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商业银行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达11.4%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20:29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6日表示,至2009年三季度末,中国商业银行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11.4%,加权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9%,整体资本充足水平符合审慎监管的要求。

  这位负责人说,银监会始终将保持银行业资本充足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方面来抓。面对今年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明确提出了动态资本、动态拨备等一系列审慎监管要求。

  银监会同日对外宣布,为稳步推进中国银行业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进程,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促进商业银行审慎经营,银监会近日发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指引》,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信息披露的范围、内容和流程规范等提出了明确的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