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买卖双方争搭末班车 引发上海二手房市场井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42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489点,较10月上涨18点,涨幅为0.72%。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临近年底,买卖双方对税费优惠政策到期是否延续有所顾虑,为赶上“末班车”纷纷入市,引发二手房市场井喷。

  在这波井喷行情中,二手房价格出现全面上涨。其中,非中心城区涨幅明显,市中心区走势相对温和,中环线以外成交比例上升。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多数普通购房者购买力较低,购房区域逐步从中心区域转移到外围区域。同时,高端物业量价齐升,投资者在获取高收益后加快脱手。由于境外资金流入以及通胀预期,接盘者积极入市,此类购房者受当前政策影响较小。全市18个区(县)中,13个区平均涨幅为0.72%,大部分板块涨幅明显,略有回落的仅闵行区。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18个,较10月略有增加,平均涨幅为1.22%;涨幅低于1%的板块有39个,平均涨幅为0.52%;与10月持平的板块有两个。5个市中心区平均涨幅为0.56%,较10月上升0.07%。徐汇、长宁和黄浦三区涨幅较高,分别为0.74%、0.65%和0.67%。

  非中心城区受自住购房者追捧。11月,宝山区平均涨幅全市最高,为1.35%。区域内涨幅最高的是通河板块,为1.86%。由于该板块一手房供应量减少且价格高企,购房者纷纷转向二手房市场,从而带动价格上涨。随着轨道交通7号线试运营临近,罗店、顾村、上大和大华等板块成为受益者。大华板块目前一手房售价与年初相比涨幅达70%左右,二手次新房最高单价已上超过2万元。嘉定区作为房地产开发的新兴区域,以全新的规划吸引了一批品牌开发商如保利、绿地、盘古、嘉宝和华润置地等入驻,一手房短期涨幅超过25%。未来轨道交通11号线通车后,将会拉动二手次新房成为一个新热点。远郊的奉贤和金山等区,一手房单价已逼近1万元,预示着二手房市场新行情的启动。

  市场利好效应频现。11月初,上海迪斯尼项目一经确认,直接受益的板块如川沙镇的房价短期内大涨近40%,二手房成交价也快速攀升。各种利好因素加上大规模的投资开发,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起到一个推动作用。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热点是“大虹桥”效应,受益范围广,长宁、闵行、普陀以及青浦等区,均受到该利好的推动。如长宁北新泾板块近期涨幅明显,作为“大虹桥”发展的核心区域,半年来涨幅超过40%。同时,在长江隧桥开通的利好刺激下,崇明房屋成交量价齐升,二手房成交价已达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个别一手房单价甚至突破1万元。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市场利好效应频现,加上几条轨道交通线路即将通车运营,11月市场呈现新一波上涨行情。买卖双方积极入市,购房者中包括部分恐慌性入市者,也有避险资金为预防通胀而入市者。

  (贺理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