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米塑料”在浙江进入产业化生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5:02
  新华网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 余靖静)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厅了解到,一种绿色技术——用玉米为原料生产可降解塑料及制品,正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输入浙江,在该省台州、宁波、桐庐等地实现产业化生产。

  “玉米塑料”的成分为“聚乳酸”,是由天然玉米经过生物发酵生产出乳酸,再经过化学方法合成而得到的,废弃后能全部降解。它既解决了传统从石油中炼化出的塑料带来的“白色污染”问题,又节省了不可再生的石油资源,是世界公认的环保、可持续的新型生态材料。

  据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介绍,从2000年起,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浙江海正集团开始合作玉米塑料聚乳酸的产业化研发,在浙江台州建成我国首条完全可生物降解材料——聚乳酸的生产线,产品销往欧洲、日本。目前正在建设第二条年产5000吨聚乳酸生产线。

  另据介绍,聚乳酸作为可降解塑料制作的笔已经在浙江宁波、桐庐等地规模生产。这些产品具有绿色、环保等特点,废弃后在堆肥条件下可被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归于自然。

  聚乳酸是21世纪各国竞相研发的热点,目前主要生产国家有美国、日本、德国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