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一地王被政府收回 闲置两年未动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5:34

  闲置两年未动工 南昌一地王被政府收回

  本报南昌12月17日电(记者任江华)江西省南昌市站前西路一处“地王”自2007年拍卖后,开发商迟迟没有动工建设。日前,南昌市国土部门决定依法收回这块土地的使用权。

  14日,南昌市国土资源局对外发出公告,依法无偿收回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受让的位于站前西路121号40.52亩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收回的地块当年被南昌正荣(新加坡)置业有限公司以单价868万元/亩取得。按容积率测算,这一地块每平方米楼面地价达到5207元/平方米,楼面地价远远超过南昌地产界目前已知的几块高价地的楼面地价,成为当地“楼面地价之王”。

  据粗略计算,该宗地的楼面地价加上广告、开发管理等投入,仅开发成本就达每平方米8000元,开发建设很难获利。加上到了政府规定开发的年限,只能舍弃3517.136万元的定金,由政府无偿收回。南昌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提醒开发企业,应合理判定市场风险,勿盲目拿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