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坚持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全面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6:56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1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主持召开蒲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进一步完善规划、强化措施,全面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加快构筑支撑发展、惠及民生的生态屏障。

  自市委、市政府做出开展蒲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后,相关地区和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目前,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已经编制完成,部分具备条件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在听取汇报后,曾维首先对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建设蒲河生态廊道,是提高生态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做优发展空间、着力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对于加快生态建设、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城乡一体化、实现永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和前段的集中推进,加快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具备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相关地区和部门要乘势而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真正将其打造成为集防洪排涝、特色景观、旅游休闲、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生态河流。

  曾维强调,建设蒲河生态廊道,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全面提高。要不断完善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展。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蒲河流域重要节点建设,推动蒲河生态廊道早出形象、早见效益。要更加关注民生,切实把蒲河生态廊道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真正让人民群众分享到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质量的实际成果。要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多元投入的工作机制,为蒲河生态廊道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曾维要求,蒲河生态廊道建设是一项关乎当前、关乎长远的战略工程,必须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强化组织保证。要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市和全国环境建设样板城,将蒲河生态廊道建设纳入明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计划和“十二五”发展规划,切实抓紧抓好,全力加以推进。要坚持定期调度、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加快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充分调动相关地区和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苏宏章、马占春、王翔坤,副市级干部蹇彪出席会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