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报警后惨遭杀害 凶手当庭辩称“相约自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19日00:29

  “他要杀我,你们快点来!”

  女子报警后惨遭杀害,凶手当庭辩称“相约自杀”

  “有人威胁我,他要杀我,你们快点来!”这是一名年轻女子在生命最后时刻发出的呼救,当法庭上响起这段报警录音时,被告人赵某表情木然。女子的呼救没能挽回自己的生命,她最终惨死在了男友赵某身旁,民警破窗而入,也没能挽救她的生命。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赵某辩称自己是与女友“相约自杀”,法院则认定他是“故意杀人”。近日,赵某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她拨打报警电话后惨遭杀害

  今年1月16日14时42分,开发区海青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居住在开发区岗松里某居民楼的一女子报警,报警人称有人要杀害她。接到指令后,两名民警和两名巡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所提供的地址位于居民楼一楼,警方发现该住户房门紧锁,卧室窗外均有铁栅栏,而且窗帘挡得很严,民警看不见屋内的情况,民警拨打报警人电话,也无人接听。

   担心报警人出意外,民警开始想办法进入室内,他们发现这户人家厨房窗外没有铁栅栏,民警立即弄开了厨房窗户,进入了室内。可是,他们在客厅内没有发现异常,屋内也没有被翻动的迹象。

  就在两名民警打开卧室门后,一股血腥味扑鼻而来,他们发现满地都是鲜血,一男一女躺在了门后的位置,女子脸朝上,喉咙处有伤口,男子趴在了女子身上,有微弱的呼吸,他的喉咙处也有刀伤,地上还有一把片刀。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确认女子已经死亡,急救人员将男子送到医院抢救。

  案件发生后,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死亡的女子叫牛某,20多岁,受伤男子叫赵某,33岁,黑龙江人。赵某和牛某是男女朋友关系。警方还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两封信件,经确认是赵某书写,赵某在一封信件中提到,女友牛某提出和他分手,但是他不愿分手,对此十分伤心,在另一封信中,赵某提到“欲用似的方式来解决感情纠葛”。

  他已结婚却欺骗女大学生感情

  案发当天,赵某在医院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警方认定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几天后将赵某刑事拘留。据赵某交代,2007年,他通过网络认识了牛某,牛某当时是大连某学院的大学生。在和牛某交往时,赵某并没说明自己已经结婚,他编造了一个假名字,和牛某谈起了恋爱。赵某还随牛某回家,见过牛某的父母,牛某的父母表示同意他们恋爱。

  其实,赵某和妻子宋女士已经结婚多年,宋女士知道赵某在外面的所作所为后,于去年3月份找到了牛某家,她将赵某的实际情况告诉了牛某的父母,而且她还拿出了结婚证、户口本等给他们看,牛某的父母这才信以为真。赵某知道了这件事情后,立即和妻子宋女士办理了离婚手续。在知道了事情真相后,牛某的父母劝女儿和赵某分手,但是赵某不同意,他还拿出了一份离婚协议书,表示自己已经离婚,想要和牛某继续交往。

  去年12月份,牛某毕业后,在开发区找了一份工作,与赵某租房同居在一起。此时,牛某的母亲通过朋友查到,赵某其实是一名网上逃犯,她打算以后将事情告诉女儿,然后向警方报案,没想到女儿会惨遭毒手。

  他当庭辩称和女友“相约自杀”

  今年6月份,赵某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市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辽宁得一律师事务所王伟律师为赵某出庭辩护。在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指控,赵某因感情问题和女友发生纠纷,用手掐牛某的脖子,再用菜刀多次砍其颈部,最终导致牛某死亡。赵某当庭承认牛某的死是他造成的,但是他辩称是在相约自杀过程中,对女友牛某造成的误伤。赵某表示,自己当时拿刀自杀,牛某上前阻止,结果在夺刀过程中,划了牛某的脖子。王伟律师认为,本案系过失致人死亡,被告人赵某的行为有别于图财害命及仇杀性质的犯罪,而且被告人认罪态度好,悔罪表现突出。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害人报警记录和录音均证实,被害人在案发前称有人要杀她。而经过法医鉴定,证实了被害人牛某系他杀,其颈部刀割伤系被刀具反复多次切割所致。法院认为,被告人在利用虚假身份和手段欺骗被害人感情未果后,采取残忍手段将被害人杀害,构成故意杀人罪。另外,法院还查明,被告人赵某于2008年9月份,盗窃他人银行卡,并取走了7000元现金,构成盗窃罪。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赵某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判处死刑。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