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武胜路地下通道20日开通 通道建在地下水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2:17

  过江“生命线”下“掏出一个大洞”

  武胜路地下通道20日开通

  本报讯(记者杨捷 通讯员金敏 陈小文)昨日,位于武汉交通流量高峰道口——武胜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的新建地下人行通道正在建设入口绿化,定于20日贯通。

  “在汉口最重要的过江客运走廊上桥处做地下通道,难度系数太高了。”投资方武汉城建外资办介绍。

  武胜路口交通流量10万辆/日,是武汉车流最高道口之一。地下通道的上方就是连接江汉一桥长江大桥的武胜路高架,施工的必然前提是:不影响交通。

  地下通道宽6米、高3米,成型是一个18平方米的大洞。市政集团仅在家乐福门前和华联路边打了两个围,先挖两个10米深的竖井,然后,横向在地下用人工掏洞。

  通道上方就是立交桥,容不得丝毫闪失。“我们最担心立交桥桥墩位移,它将导致过江动脉线中断。”开挖前,市政集团先在地下打一排钢管,灌上水泥,形成“抬”起高架桥的钢垫板,保证了施工范围内4个桥墩始终处在安全值内。

  与此同时,市政集团还请来了第三方监测——由武汉理工大在现场设置407个监测点,观察立交桥桥墩、地下管线和地下通道的上下顶板有无沉降变化。

  6月初,桥墩下沉超过1厘米。立即停工,开专家会,拿应对方案。形成按监测值控制施工区的地下抽水量,不让水抽狠了,致地基下沉。

  武胜路人行通道是一处“建在地下水中”的地下通道,历史上,这一片是渔塘。当开挖后浇筑了第一层钢筋混凝土时,接缝处有渗水,他们加了防水层,内侧再浇筑一道水泥,地下通道成了“双层墙”。昨日市政集团介绍“已通过市政质监部门检测。”

  据悉,武胜路地下通道分两期建设,二期建成后,市民进入通道可以抵达任意一个路口。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