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危险的女人”胡舒立履新 首场演讲时做鬼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9日03:34

  “最危险的女人”中大履新

  首场演讲上俏皮做鬼脸,开启四年执教之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实习生 王帅帅) “好可爱啊!”当胡舒立站在舞台上俏皮地做着鬼脸时,台下的学生很是惊喜。昨天下午,胡舒立正式履任中山大学中大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一职,并发表就职演讲。

  等1小时听10分钟

  不到10分钟的就职演讲,吸引了近500人提前一小时排队等候。记者看到,舞台上的胡舒立身材娇小,笑容可掬,很具亲和力,很难把她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联系起来。整个见面会不足半小时,而胡舒立的演讲更是不足10分钟,整个现场热闹简单,最后胡舒立一句“大家叫我舒立就好了”,更是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胡舒立在演讲时表示,进入教育界对其来说是全新的人生体验,“如临深渊,不知从何做起”,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学习、继承、并在此基础上发扬。

  要在京建实习基地

  据悉,昨天上午11时中大就给胡舒立正式下了聘书,聘任为中大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院教师告诉记者,此次胡舒立与中大签订了4年聘任期。记者了解到,目前传播与设计学院还没有博士点,但此行胡舒立身为博导,会授课哪些学生呢?一学院老师透露说,学院计划申请相关博士点,胡院长的博导一职将“学有所长”。

  胡舒立表示,目前传播与设计学院的教师只有30多个,其中大都是教学科研人才,这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希望引进一批在新媒介中表现出色的实践型人才来中大执教。此外,胡舒立还透露将在北京搞一个实习基地,推行奖学金制度,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北京新闻业界。而对于引进的实践人才是不是随其一起辞职的前《财经》同事,胡舒立并未透露。  

  谜样女人疑问真不少

  引进实践型人才是谁?

  “引进实践型人才是不是在为随她一起辞职的其他采编人员?”数字媒体专业大三的学生小刘抛出了自己的疑问,中大聘请教师的最低学历也是博士。“很多媒体的实践人才不知有多少能达到这个学历?”

  “去北京实习?”新闻专业大三的学生阿敏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更希望留在广州,“毕竟广州的纸媒在全国水平很高,而且北京离广州也太远了。”

  不过阿敏旁边一位同学则表示,“有总比没有好。”

  将有多大教育成就?

  资深媒体人士赵先生认为,胡舒立个人创新能力非常强,实践经验相当丰富,进入新闻学院从事教育将会给教育界带来新的气象。她本人对新闻的理解有自己的特殊的思路,有区别于常人的新闻理念及操作方法,将给传统的学界带来一些新的思维方式。

  “在新闻业的成就上,我个人对她十分钦佩,但作为教育工作者能有多少成就,就很难说了”。

  与《财经》原班人马密谈1小时

  还要东山再起办杂志?

  胡舒立就任后,随后就召开了首次院务会议,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领导层与会。据与会一学院领导透露,会议主要议题是探讨如何开展未来学院的工作。院务会议结束后,一批学生模样的神秘“嘉宾”陆续进入院长办公室。据在场一工作人员介绍,大概是《财经》的记者与编辑。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似乎印证了胡舒立意在东山再起再创财经类杂志的传闻。由此判断,未来引进执教的实践型人才也将有可能多数来自《财经》原班人马。

  数家媒体在门口苦候两小时后,终于等到会议短时间休息。面对等候的媒体记者抛出的连串疑问,胡舒立面带微笑地说,“现在我已经在广州了,也做了这边的院长,以后多的是时间!”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