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哈尔滨消协就水价听证会致歉 代表身份确存瑕疵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9日03:58

  哈尔滨消协就水价听证会致歉

  听证会消费者代表身份确认存在瑕疵

  据新华社电(记者 高增双)12月17日,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消协秘书长宋玉章说,尽管推荐参加哈尔滨市调整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价格听证会的消费者代表,身份合法有效,总体构成符合市物价局委托的要求,但在工作中确实存在瑕疵,对由此带来的问题和影响,我们表示真诚的歉意。

  据宋玉章介绍,市消协接到市物价局通知后,10月19日至20日通过《新晚报》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听证会消费者代表。11月23日,市物价局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了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随后,市物价局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听证代表进行了参观考察和座谈讨论。

  宋玉章说,价格听证会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敏感问题,个别区消协工作人员没有做过细的工作,没有对报名参加听证会消费者代表身份进行调查核实,将消费者参加人谷孝发和刘汝文的身份弄颠倒了。

  哈尔滨市物价局副局长杨慧说,听证会上虽然消费者参加人名单中存在个别参加人身份搞颠倒的问题,但并没有改变13名消费者参加人的整体构成,其作为消费者的属性并没有变,是合法的。

  ■新闻回放

  听证会上代表怒掷水瓶

  12月8日,哈尔滨召开调整城市居民生活供水价格听证会,有人对消费者代表的身份提出质疑,对涨价持反对意见的退休职工刘天晓还在会上怒掷矿泉水瓶表示抗议。会后有媒体质疑,认为参加人刘汝文不是名单上所说的退休职工,参加人谷孝发也不是名单上所说的下岗职工。后经调查,谷孝发为退休职工,刘汝文为下岗职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