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新华书店惊现五大变化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8:12
  店堂变漂亮了;图书品种优中选优;统一营销动作;服务优质化;新模式创造新机遇

  2009年,业内人士欣喜地发现,拥有沈阳新华购书中心、马路湾、沈河、皇姑、铁西、大东、沈北新区、苏家屯等13家连锁店的市新华书店目前无论是经营规模、经营环境还是经营水平都跨入了国内图书发行领域的先进行列。

  变化一 投入资金200万元——店堂变漂亮了

  2009年,市新华书店共计投入超过200万元资金用于店堂的更新改造。其中对马路湾、皇姑和大东书店更是进行了全面、系统化的彻底改造,营业面积扩大了2000平方米,从而使这几家书店跨入了现代化书店的行列。

  变化二 图书品种优中选优,满足读者个性需求

  现在,市新华书店按图书品种分为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少儿读物等8个枝干,40多个分支,共计上百种末级分类,从读者的年龄、职业、品味等多层次满足读者购书需求。沈阳新华购书中心图书品种达近20万种。全店新书率高达60%以上,各种新书畅销书紧跟市场前沿。除此之外,市新华书店正逐渐打造“店中店”的营销模式,根据针对性的购书群体或图书热点,建立专业化书屋,使其可以更直接,更准确的满足读者的需求。

  变化三 统一营销动作,连锁优势凸显

  2009年,是市新华书店的营销整合升级年,在营销方式和服务理念上也逐步趋于统一。今年十月份,在全店推出书香储值卡业务,读者持此卡,可以在新华书店下属的新华购书中心及各书店中任意一家储值、消费,极大地方便读者选书、购书。

  2009年,在新华书店努力下,举办各类名家与读者交流会达40余场,百家讲坛的钱文忠、王立群、傅佩荣;明星濮存昕、杜海涛、吴昕、田连元、马斌等先后莅沈,为沈城读者与作家面对面交流搭建了重要的文化平台。沈阳首届全民读书月期间,市新华书店作为重要参与者,举办图书漂流、图书捐赠、图书交换等数十项文化活动。

  变化四 员工年轻化,服务优质化

  目前市新华书店拥有员工530人,职工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整个团队趋于年轻化,专业化。书店定期举办礼仪服务培训和业务大练兵、大比拼,以各店为单位,评选出明星店员、优秀员工给予鼓励。在加强员工业务的同时,着力在培养与读者交往的能力,把原本单一化的营业员式服务模式提升到专家顾问的层面上来,多元化的服务读者。

  变化五 沈阳书业网,新模式创造新机遇

  沈阳书业网是市新华书店惟一一家网上书店。2009年,沈阳书业网依托新华书店13家连锁店的资源,在原有25万余种图书及音像制品基础上,扩大经营品种及规模,最新引进了家居、数码制品、期刊、礼品以及文房四宝等共计百余种商品,可以让读者充分享受到一站式购物带来的乐趣。在网站的功能上,先后增设了“大宗购物”,“活动大本营”“特色店”、“”、“新品抢购"等版块。

  新的营销模式创造了沈阳书业网新的发展机遇,网站点击率全年预计超过50万次,经营收入2009年同比增长50%以上。本报记者蓝恩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