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沈阳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抓好“六上”培养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15:25
  新华网沈阳12月20日电(记者王莹)教室里,每名学生都聚精会神地操作着电脑,屏幕上是一台台形态各异的数控机床,各种数据、操作步骤都与实际生产别无二致,遇到困难,电脑还会主动发出提示。

  这并不是哪所高校的计算机教室,而是沈阳一所中等职业学校的真实授课场景。“有了这些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学生不仅变得愿意学、主动学,而且在实际上机床操作前能做到心中有数,能有效节约耗材和减少事故发生率。”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数控机床专业教师周文说。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以“重内涵、上质量、促和谐、抓党建”为目标,全面抓好教学上质量、招生上规模、就业上档次等“六上”工作,培养了大量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高技能人才,为创建国家级示范校、打造全国技工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大力发展信息化教学,先后完成减速机拆装操作软件、数控车床操作软件、焊接操作软件和40余种教学课件,基本覆盖全体在校生。优秀师资是进行专业建设的人才基础,学校324名专职教师中,高、中级教师占75%以上,双师型教师已占90%以上。

  学校通过40个企业冠名班和培训、再培训吸引生源,同时与13个办学点进行校校合作,实行“1+1+1”办学形式,即学生分别在两校学习后,再到企业顶岗实习,有效扩大了学校影响力。近三年来学校以15%-20%的年均招生速度增长,目前在校生达1.1万人。

  同时,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大力促进管理上台阶、校园上形象、思想上高度,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年来,学生不断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上屡创佳绩。今年,参加在天津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摘得1金2银3铜;参加全国空乘院校艺术节获得优秀奖和组织奖;在省、市数控、普车、钳工技能大赛中,全部取得一等奖。

  严谨的培养模式也令毕业生就业之路不断拓宽。学校连年就业率均为97%以上,学生纷纷被沈阳远大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北方重工集团等大企业录用,今年学校同德国伍尔特集团合作建立培训中心,一次性为企业输送149名员工。

  “沈阳"工业立市"瓶颈是生产一线缺少实用人才,因此,办好职业教育,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必须面向市场,为企业培养合格、顶用的人才,对社会、对装备制造业做出贡献。”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校长任级三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