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建设兵团今年棉花产量减少 粮食猛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9:59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一日电(戚亚平)中国重要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00九年压缩棉花种植面积,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今年棉花总产量为一百一十二万吨,同比减少十八万吨。

  新疆兵团政委聂卫国在今日召开的新疆兵团党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二00九年,新疆兵团继续全面实施“减棉、增粮、增畜、增果”方针,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年压缩棉花种植面积一百一十六万亩,棉花产量较上一年度减少了十八万吨,相比之下,粮食总产量达二百一十万吨,同比猛增百分之四十八。

  棉花一直是新疆兵团最重要的农业作物,不过长期以来,新疆兵团过度倚重棉花,经济结构单一,抵御风险能力较差,尤其是在二00八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棉花价格大幅下跌,使棉农及棉花加工企业遭遇不小的经济损失。

  聂卫国还表示,二0一0年,新疆兵团计划安排种植棉花六百八十万亩,实现产量一百一十万吨,同时确保粮食安全,特别是适当增加适合深加工的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种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