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南部西吉县18万人告别饮水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2:07
  人民网银川12月22日电 截至目前,宁夏西吉县19个乡镇256个行政村的18.02万人告别饮水难。西吉百姓从党和国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人饮工程”中得到实惠,感受到这一实实在在“民生工程”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善。

  “贫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向来以缺水造成的贫困闻名。为减轻贫困山区人民群众的劳动强度,降低当地群众的发病率,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增加农民收入,国家启动实施了困难地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从国家到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持续数年大举推进人畜饮水安全工程,重点解决困难地区人民群众饮水难问题。这一工程实施以来,西吉县首抓了规划设计的前期工作,在编制完成《西吉县农村饮水现状调查评估报告》、《西吉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总体规划》和《西吉县“十一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基础上,积极争取建设项目,把保障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十一五”期间水利工作的第一任务、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了实效。

  工程实施以来,西吉县相继建成了田坪、沙沟乡沙沟村、马建土窝子、白崖黑窑洞、火石寨白庄、火石寨石山、西部重点供水、固(原)-西(吉)引水、兴隆好水川、什字新店子、马莲张堡源、新营大沙河、平峰镇改扩建(包括平峰镇人畜饮水工程)13处集中供水工程,151处泉水改造工程,18处小型人畜饮水工程,1476眼水窖,12898处133.02万m2集水场,30座蒸馏淡化棚,全县19个乡(镇)256个行政村的18.02万人从人饮工程中受益,其中保障了11.7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人饮工程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相适应,有力促进了贫困山区农村经济发展,为改变山区贫困面貌发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李汉标 周志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