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凭瘦小身材钻护栏入室行窃 一月盗窃数十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7:54
  《水浒传》中有个“鼓上蚤”时迁,飞檐走壁盗窃财宝如探囊取物。日前,天津市也出现一名“时迁”,他凭借瘦小身材,从铁护栏间隙处钻窗入室,光天化日之下,屡盗居民钱财。21日天中午,其本想满载而归回老家炫耀,在即将启动的火车上被北辰民警人赃并获。

  珠宝电脑啥都偷

  案值达数十万元

  11月底,北辰区天穆镇某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从几分钱硬币到百元大钞和外币,还包括手机、手表、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金银珠宝、首饰玉器等贵重物品,总价值达数十万元。案件频发引起公安北辰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刑侦四大队和天穆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

  专案组通过对多起案件现场勘察情况分析,盗贼专门在白天作案,选择的对象全是“上班族”,事主多是一楼住户,单元门完好无损、没有被撬迹象。民警断定盗贼是趁白天居民上班家中无人之机,钻窗入室行窃。但事主家窗户外一般都安装有铁护栏,盗贼是怎样穿越护栏非常窄小的缝隙而潜入室内的呢?细心的民警发现,在一家被盗居民的铁护栏上挂着几缕布丝,遂判断可能是盗贼钻护栏时挂破衣物留下的。

  准备乘火车潜逃

  车启动前被抓获

  专案组根据线索走访调查了区内几家首饰收购店,获悉近日确实有一名20多岁、身高1.6米左右、身材瘦小枯干的外地男子到店内询问金银首饰的价格。据一位老板讲,虽然天气很冷,但该男子只穿件薄薄的运动衫,后背处似乎划过大口子,刚刚被缝好。据此民警调阅该首饰店监控录像,经工作查明该男子真实身份,同时掌握其名叫赵某(25岁,湖南省人),暂住南开区三马路一带。

  昨日上午9时许,专案组采取行动在其暂住处设伏蹲堵,连续两个多小时过去,仍不见赵某身影。此时值班民警打来电话称,得到可靠消息,赵某正准备乘火车离津潜逃。10余名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火速赶往天津火车站,12时20分,在一列即将启动、开往广东的列车上将赵某擒获。民警在其携带的手提箱内发现大量赃物。

  经审理,赵某交代,自今年11月以来他多次窜至本市北辰、河西等多个小区入室盗窃。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北辰分局刑事拘留。(渤海早报记者冯琳通讯员宋致强)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