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全省将推广手机实名制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8:18
  “防火墙”屏蔽群发垃圾短信

  本报讯(记者刘洋)12月22日,记者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为治理垃圾短信,创造良好的手机网络环境,该局推出综合治理措施,其中包括在全省范围内推进手机实名制。

  为有效遏制不法分子利用虚假身份证信息登记购买手机卡并群发有害短信的行为,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推广实名制工作。加强对各类营销渠道的规范管理,通过安装二代身份证识别器的方式进行身份证真伪识别,确保营业厅、代理商等营销渠道的实名登记条件。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还要求运营商与代理商签订实名制入网协议,要求代理商不得随意降价、不得提供虚假用户资料,在用户实名登记并将信息输入系统前,不得开卡。

  另外,辽宁通信管理局还要求运营商采取措施对在正常休息、特别是睡眠时段内的异常群发短信息行为加强监控和管理;向手机用户全面提供短信防火墙等服务,赋予用户自己选择愿意或不愿意接收短信息手机号码的功能;做好手机终端反垃圾短信软件下载服务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