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促进经济增长 保护耕地红线 国土部成效发布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22:44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王誉颖)今天下午15时,国土资源部召开“保增长保红线”行动成效发布会,国家土地专职副总督察甘藏春主持通报,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亲切交流。

  

  今年,国土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保增长保红线”行动。简称“双保行动”。(中广网记者王誉颖摄)

  国家土地专职副总督察甘藏春表示,通过实施“双保行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转变作风,主动服务经济建设,为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做出了贡献。坚决维护18亿亩耕地红线,保证土地管理秩序不发生大波折。

  甘藏春说:此次金融危机中,我国的土地管理秩序没有大起大落,我想这是“双保行动”最大的成果。针对如何处理土地促进经济增长与保护耕地红线这对永恒的矛盾,甘藏春表示,要遵循守、改、调、查四个原则。守,是要严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动摇;改,是要改革土地政策,调,是要调整土地管理方式;查,是要查明用地需求,做到心中有数。

  甘藏春说:正是因为保增长与保红线,这对永恒矛盾的存在,我们要把“双保行动”这个“品牌”,无限期的做下去,但可能每年的主题会有所变化。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