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低保标准、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明年拟上调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4日00:48
  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也将调整

  晨报讯(记者孙韬)物价上涨,本市低保和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是否上调?昨天上午,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对此作出肯定答复。本市正在做相关测算工作,两个标准有望明年上调。

  昨天,针对有市民提出的“物价上涨,本市是否会提高低保标准”,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目前已建立起一个机制,每年民政部门都将会同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财政局测算低保标准,测算内容包括物价指数、居民家庭收入支出等。“今年正在进行测算。”该负责人表示,按照机制明年肯定是要调整的,是明年年初调整还是7月份调整目前还未确定。“低保标准调整与低收入家庭标准是挂钩的,只要低保标准一调整,低收入标准自然就提高了。”

  据了解,目前本市城市低保标准为家庭月人均收入410元,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为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697元。自1996年以来,本市低保标准已进行12次调整。市政府《关于建立本市城市低保标准调整机制的意见(试行)》于2005年出台。

  近两年城市低保标准调整情况

  2007年7月1日起,由310元上调至330元。

  2008年7月1日起,由330元调整到390元。

  2009年1月1日起,由390元调整到410元。

  民政医疗救助

  有望纳入社保卡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目前有些区县正在探讨大病应急救助制度,遇到住院押金很高的情况,可提前给予支付。他说,目前本市正在试点社保卡医疗费即时结算,以后等社保卡成熟后,民政医疗救助内容也将纳入社保卡。只要居民一划卡,所有可享受的待遇都可以看到,救助部分由医院垫付,再由医院跟民政部门结算。

  晨报记者 孙韬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