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网网友话民生:晒晒2009 盼盼201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45
  捷报连连的2009年真是令人振奋!从国家来说,共和国国庆大阅兵、经济形势好转等好事不断。我们个人呢,也不错。我、妻子、哥嫂都领到了绩效工资,为父母买了养老保险,妻子炒股也有额外收入……

  这一切看似偶然,但没有祖国的经济实力作后盾,没有国家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政策,哪来的这一切啊!

  ——东雨西下

  2009年对于一个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人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是孔子诞辰2560周年,中国已在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海外超过4000万人在学习汉语。我相信,以后中华文化将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个人的职业前景也无限宽广。

  ——幸福小猪

  以前我是个代课教师,总是担心饭碗随时就没了。今年终于通过考试转正了,以后就能一直从事我热爱的教育事业了,而且待遇和正式教师一样了。

  马上要当妈妈了,以后可要花不少钱,不过现在心里不至于那么没底了。2009年,我的转折点!

  ——曾经走过

  今年房价涨速真是超乎意料,年初一直在看房,真后悔没下决心买下来。不过谁也回不到过去。还好,股市上赚的钱多少能弥补些。真希望明年房价稳下来,或者收入能快快提上去。加油2010!

  ——失火天蝎

  20年前,我从师范学校毕业,成了一名小学教师。那时候,要想去看一眼女朋友,得骑自行车蹬上20多公里!说实话,现在想起来,当时就连谈个恋爱也不轻松啊!

  今年,为了送在县城读书的儿子,我买了一辆现代伊兰特手动1.6。趁着燃油费改税和国家汽车下乡政策,我也成了有车一族。

  ——东北大帅

  我到今年才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交了不到100块钱。想不到今年毛病不少,看病给报销了1000多块,又不好意思又感动!以前一直觉得农民是没有保障的一群人,现在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力度越来越大了。

  ——歌声飞扬

  2009年,全国人民同心同力,中国经济经受住了考验。新的腾飞,新的起点,我祈福2010年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爱我中华

  2009年,求学与就业的过渡之年。我结束了规规矩矩的学生时代,走出校园面对社会,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虽然不多,但是够花。

  ——better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