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铁路公安破获列车上盗窃笔记本电脑系列案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8:55
  (辽宁)沈阳铁路公安处近日破获一起在列车上盗窃旅客电脑笔记本系列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今(2009)年10月中旬以来,途经鞍山的大连至通辽K7359次列车、鞍山至沈阳北的4215次列车、沈阳北至大连的T5304次列车,接连发生旅客笔记本电脑被调包案件。经对作案时间、发案区段、作案手段等情况进行分析后,警方认定这些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作案手段是将空电脑包与旅客放在行李架上的电脑包近距离摆放,列车进站停车后趁旅客不备迅速将旅客装有电脑的电脑包盗走,留下空的电脑包。

  根据发案特点和目击证人反映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情况,侦查员将身背笔记本电脑包通过鞍山车站上车的青年男子作为重点监控对象。经过多天巡查,警方日前在K7359次列车上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现场抓获。

  随即,警方在其家中搜查出“惠普”笔记本电脑、照相机、背包、MP4、游戏机、移动硬盘等多种赃物。张某供认了自今年9月以来,与其他4人相互勾结,利用调包手段盗窃笔记本电脑,先后在途经鞍山车站的旅客列车上盗窃旅客笔记本电脑9部,在辽阳市内一饭店用同样手段盗得电脑1部,并将盗得的笔记本电脑销赃的犯罪事实。(记者徐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