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发改委:加强灾区心理重建 培训心理服务5万余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23:43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显示,地震后,国家重视灾区干部群众的精神和心理重建,培训各类心理服务人员5万余人。

  报告指出,实施精神和心理服务是灾后恢复重建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卫生部为此专门编印了《灾后社区社会心理支持与心理卫生手册》和配套VCD教学片,多次举办培训班累计为灾区培训基层心理卫生服务工作者400多人,并从全国抽调20多名心理卫生专家帮助灾区开展心理卫生服务工作。

  四川省安排15家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的78名专业人员对口援助39个重灾县开展心理卫生干预、咨询和诊疗工作;组织1000余名心理学专家和专业社会工作者赴灾区开展心理救援工作;选派298名教师、3200多名学生参加灾区心理援助;建立了140名左右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从事心理抚慰工作;组织心理服务专(兼)职人员的培训工作,先后培训各类心理服务人员5万余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