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手机内设置“吸费陷阱” 低俗信息套取话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7日19:31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近期,手机涉黄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涉黄网站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但记者从中国电子商会所属的“315电子消费投诉网”了解到,手机内置低俗软件,厂商设置“吸费”陷阱却鲜为消费者所知。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的大量山寨手机,甚至包括某些品牌手机普遍存在类似现象。

  广东的常先生致电中国之声,向记者讲述了因为手机内置低俗软件而被中国移动强制扣费的经历:

  常先生:里面有好多都是黄色的东西,“激情男女”、“今夜不寂寞”、“养眼美图”,基本上有时候就是三点式以下的了,有的甚至是两点式的,还有的就是一些黄色小说。

  记者:您点开之后收您费用了吗?

  常先生:有,一般都是三到五块钱。

  记者:他会提前通知您吗?

  常先生:不会。你点完之后,他会立马发过来一条短消息,由中国移动代收什么什么费用,多少多少钱。他不是说代收这些黄色的东西,他标明是代收“空中信使费”,一些比较莫名其妙的费。

  新疆的李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他所使用的海尔HG-K1手机也存在内置低俗菜单的问题。

  李先生:海尔HG-K1,然后通讯录旁边有一个通话记录,第二个声讯情缘,再一点击就是聆听女人心。把那个聆听女人心一点开,什么“桃色艳遇”,“今夜不设防”,“风骚女人心”。海尔是个品牌厂家,也是中国的名牌,他就不应该把这个软件设到里头去。

  据李先生反映,这些内置的低俗菜单根本无法删除,为此,记者特意致电海尔全国客服中心。一位姓柳的经理确认,这些内置软件确实无法删除;

  柳经理:这些内容本身已经内置到手机软件菜单里边,删除不了。有的人可能需要这些东西,所以我们就加上这些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也都是一些第三方的,相当于是这边内置的第三方服务。

  当记者问到海尔是否对来源于第三方的内容进行了必要的审查,柳经理没有正面回答:

  柳经理:关于具体这方面审查,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这些方面我也没法答复你。

  记者专门走访了北京最大的手机集散地公主坟手机市场,这里销售的多款手机菜单中大都内置了如“欲望空间”、“热辣美图”、“日本妹妹超清”等带有性暗示的栏目。

  手机销售商马女士:我这里边的手机,都有这功能,这个删不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红霞

  :

  手机“传黄”打击形势依然严峻

  社会各界为抵制手机网络色情举行座谈会

  手机实名制明年底有望出新规

  厦门查处关闭十余个手机色情网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