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国际新闻论坛评出“2009年十大国际人物”(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09:33
  12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在京举行,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2009年十大国际焦点人物和十大国际新闻。

  
鸠山由纪夫

  
  在9月16日召开的日本第172届特别国会上,民主党代表 鸠山由纪夫以327票当选为日本第93届、第60位日本首相。

  自1955年成立以来几乎一直执掌日本政权的自民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日本政治维持着将经济增长作为国家目标的惰性,没有将施政重点转移到如何改善国民生活的问题上。民主党在此次选举中提出了重建国民生活的口号,受到了日本民众的广泛支持。民主党的议席增加193个,建党13年来首次成为众议院第一大党。日本政治进入民主党与自民党两大政党轮流执政的时代。

  鸠山由纪夫现年62岁,8次当选众议员。鸠山由纪夫1969年毕业于东大工学部应用物理专业,1976年前往美国留学,在斯坦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他先后执教于东京工业大学和专修大学。

  
萨缪尔森

  
  12月13日,美国经济学泰斗保罗· 萨缪尔森在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家中逝世,享年94岁。

  萨缪尔森是现代经济学最有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可以说是现代经济学领域最后一个通才。他将数学分析方法引入经济学,帮助经济困境中上台的肯尼迪政府制定了著名的"肯尼迪减税方案",并且写出了一部被数百万大学生奉为经典的教科书。萨缪尔森的《经济学》以40多种语言在全球销售超过1000万册,是全世界最畅销的教科书。他创造性地将数学与经济学结合起来,奠定了现代经济学的基础;他将古典经济学与凯恩斯经济学融汇贯通,完善了经济学理论体系。《经济学》这本著作将西方经济学理论第一次系统地带进中国。

  萨缪尔森1915年出身于经济学世家,1935年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后在哈佛大学继续攻读硕士,26岁取得博士学位。萨缪尔森自1940年以来一直就任于麻省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