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中旅否认少林寺上市 是文物而不是经营主体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9:05

  ■少林寺上市传闻追踪当地与港中旅合资的嵩山旅游公司正式揭牌

  港中旅否认少林寺上市

  最近被炒得轰轰烈烈的“少林寺被上市”事件日前又有新的动向。

  日前,登封市政府全资拥有的“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公司共同组建的“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在揭牌仪式上,港中旅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慕韩对于“少林寺上市”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据介绍,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占51%股份,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占49%股份。今后,嵩山风景名胜区将以委托经营的方式由合资公司进行景区的统一管理和运营。

  港中旅少林寺不是经营主体,不可能上市

  此前有消息称,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确定斥资成立“中旅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并拟定2011年上市。

  对于少林寺上市的消息,新合资公司的董事长薄宝华说:“上市也可能是公司未来一个方向,这要看公司的成长性和实际运营情况,我们的重点是将登封景区的单一门票经济改变成复合型旅游消费。”

  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许慕韩则直接否认了“少林寺上市”这一说法:“不存在少林寺上市,我们很清楚少林寺是一个文物,而且它本身不是一个经营主体,连经营主体都不是,它能上市吗?”

  据了解,港中旅集团3年内将投资8亿—10亿元用于嵩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开发,其中包括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中国少林武术功夫大学城等其他配套。

  登封市市长合作资产不涉及景区基础设施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作为入股的一部分。合资公司授权从事嵩山风景名胜区综合开发、经营、管理和服务,包括少林寺在内的嵩山景区诸多门票收入今后全部收归港方控股的新公司,少林寺的门票收入也归合资公司所有,不再是之前少林寺方面和相关部门分成。

  对于这一说法。薄宝华说,门票不会变,和少林寺的分成格局也保持不变。登封市长郑福林则对媒体表示,景区原来的管理办法都不改变,包括景区的文物、宗教活动这些都不会受到影响。

  “寺庙的收入会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大幅度增加,不但不减少,肯定会增加。这次合资当中,我们只是把嵩山风景区的很小一部分资产和港方合作,不涉及景区的基础设施。”郑福林表示。

  少林寺我们至今还不明白怎样合作

  据媒体同行透露,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并没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开始前,释永信的坐签被撤,参会的宗教界人士都不愿回答记者提问。少林寺法律顾问黄琨律师在会上表示,少林寺和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但嵩山老君洞主持赵世杰道长会后则认为,虽然借助外力有助于嵩山的发展,但整个事情从开始到现在,缺乏必要的沟通。“我们至今还不明白怎么个合作法。”

  此前,少林寺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钱大梁也公开表示,他们对该决策毫不知情,“方丈也是几天前才由登封市政府有关领导通知这一决策”。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