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策组合拳尚未撼动房价:北京环比继续飙升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13:16
  2009年年终,中央不断释放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信号,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二手房营业税“二变五”;从楼市政策“国四条”,到五部委土地新政。面对楼市政策组合拳,房价似乎无动于衷。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检测数据显示,12月14日—20日,全国32个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呈涨跌互现状态。一线城市北京、深圳环比分别继续飙升16%、7%,杭州、上海环比下跌10%、3%,其余大部分城市成交均价也都呈上涨趋势。

  “从12月份整个市场来看,不论是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还是呈现比较旺盛的状态。”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购房者中的恐慌性心态还是存在的,担心房价会继续上涨,与其越来越买不起房子,不如提前出手。

  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虽然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但是,房价和地王依然不断地上涨和出现,说明房地产政策调控效果尚未显现。

  “虽然说政策的执行到落实需要时间,但关键是,现在出台的房地产市场缺少可操作性和具体的针对性。因此,最近出台的房地产政策"组合拳"缺少力度,除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风声"外,基本上影响不了楼市房价继续上涨和开发商抢夺土地的信心。”谢逸枫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