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遭检查逃避不是办法 里斯本华商需规范合法经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11:1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2月14日,里斯本华人某商场再次闻讯葡萄牙政府部分要来检查,于是,整个商场集体关门。直到下午4点多,部分商家才陆续回到商场,开门营业。这样的场面今年已不止三五次了,一遇葡萄牙官方检查,有事无事走为妙,这已成为华商的共识。

  在中国有句俗语:跑了和尚跑不了庙。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这说明既然华商要在葡萄牙长期做生意,就不必躲躲闪闪,逃避总不是办法。假若华商每天都在提心吊胆的做生意,落到害怕葡萄牙官方来检查,害怕罚款的地步,这样的生意还有什么意义?为什么旅葡华商就不能光明磊落的去做自己正大光明的生意呢?

  道理很简单,若按葡萄牙政府的要求去做,很麻烦很烦琐,还需要花钱;若按正规的手续开具发票填写报表,很罗嗦很不情愿,还要多交税等。于是,偷工减料、偷税漏税已成为华商惯用的伎俩,已是家常便饭。经不起任何严肃认真的检查。

  但是,逃避总不是一个好办法。华商总是要在葡萄牙长期持续发展,要积少成多,总是逃避必将制约华商经济的发展与壮大。智者断言:偷工减料、偷税漏税迟早要终止。严格规矩、严肃经商必将代替原始的初级的不正规不正当的经营方式,取代提心吊胆害怕检查的侥幸心理。华商早一天觉悟就早一天获利得利。早一天走上通往发展壮大的致富之路。

  逃避总不是办法。华商一定要理性的去思考“害怕检查”的心理是否制约自己“发展与壮大”的步伐?合法经营才是华商最简捷最快速的致富之路。(林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