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策洼地变投资沃土 安徽进入“万亿俱乐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09:18
  安徽曾因地理位置非东非西,成为政策的“洼地”。如今因为“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安徽融入长三角发展方向的明确,基础设施以及投资软环境的日趋完善,一时间这里成为投资的“沃土”。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见证了安徽发展的“速度”,也见证了安徽从政策“洼地”成为投资“沃土”的历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先后实施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大开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分区推进的发展战略,让中部地区置身发展战略的核心区之外,尴尬地处于“不东不西”的局面。加之外界此前对安徽认识的一种“误区”,安徽发展软环境欠缺。

  王金山在多种场合向外宾、客商、媒体记者、旅游观光者介绍安徽的优势,安徽的发展前景:“不要一说安徽就是农,不要一说农就是穷。不要一说安徽就是小保姆,不要一说安徽就想到洪涝灾害。的确安徽曾经是很穷,但是如今的安徽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王金山希望这种认识“误区”早日消除。

  王金山说,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安徽,曾经贫穷过,但是敢为人先的安徽人,具有创新精神、开拓精神。在一九七八年,安徽凤阳小岗村十八位农户,推动了中国波澜壮阔的农村土地改革。

  简单的数字可以佐证变化幅度,二00二年,安徽国内生产总值为三千五百六十九亿元,财政收入为三百四十六点七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两千一百二十元。据最新的初步预测,二00九年安徽全省生产总值增长十三点一个百分点左右,全年GDP基本可以确定实现突破万亿元的目标,成为全国第十四个迈入“万亿俱乐部”的省区。

  王金山说,安徽作为一个发展不足的省份,不能走“亦步亦趋”的发展路子,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色优势,用特色打造品牌,用特色吸引投资,让昔日的农业大省,依靠工业、农业的齐头并进,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工业强省,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顾立军 吴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