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作词人音乐学院找“知音”4年写歌30余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8:26
  吕有红是顺义一建筑工地的安全员,业余时间酷爱写歌词,并有歌词获奖。上周末,他带着自己创作的歌词来到中央音乐学院,将歌篇发给学生,希望有人帮他谱曲并演唱。

  工地上开始创作

  今年44岁的吕有红祖籍甘肃,从小就常听到母亲唱些小曲儿,“我母亲爱唱信天游,看见什么就能唱出什么。”

  几年前,吕有红做了工地上的安全员,工友们听到他唱的歌,觉得很好听,就鼓励他把唱的歌写下来,“那是我第一次写歌,就是边哼唱,边写词,但是词写下来了,曲子却忘了。”

  4年写歌30余首

  目前,吕有红用这样的方式写了30多首歌,这其中有歌颂祖国的,有保护动物和环境的,也有反映时事主题的歌,部分歌曲还在全国性的作品选拔赛上获奖,以保护动物为主题的《小青蛙》就获得“民族之声”全国选拔赛铜奖,并且这些歌都获得了版权。

  吕有红说,作品获奖增强了他的信心。近两年,他试图通过电视台的文艺娱乐栏目将歌曲唱出来,“我就是希望有人给我的歌谱个好曲,然后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作品。”

  寻学生为歌谱曲

  在各个电视栏目、音乐单位碰壁让吕有红很难过,“我把我的歌给他们唱,他们还向我收钱,我很不理解。”前天上午,吕有红将自己的部分歌词复印了近100份,来到中央音乐学院教学楼前,将歌词发给学生和老师,为他的歌寻求作曲者和演唱者。

  不到1小时的时间,吕有红的歌词发完了。一名学生表示,他觉得歌词写得很不错,要把歌词带回宿舍,给自己作曲系的室友看看,“如果他喜欢这歌词,就算帮吕先生作曲也没什么。”

  (实习记者李川)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