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杰森成南钢“牺牲品”:下课没悬念 换谁才是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3:57
  尽管南钢洋帅杰森带领球队在长春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但依然改变不了他下课的命运。昨晚,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杰森下课的命运已不可避免,而他下课的时间将会是在省篮球管理中心和俱乐部领导本月6号召集全队开会之后。换言之,“6号会议”将是一次声讨杰森的会议。会议之后,杰森在南钢执教的日子将戛然而止。现在看来,杰森下课已经没有悬念,而他下课之后,谁会执掌南钢教鞭,杰森的下课能否让南钢龙重振雄风,才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牺牲品

  杰森本月6号将下课

  前天有媒体爆出杰森有可能下课的消息,昨晚,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后得知,杰森下课已成定局,而他下课的时间将会是在本月6号的一次“整风会议”之后。

  据悉,南钢俱乐部高层和省篮管中心领导,早在南钢输给辽宁队后就已经决定与杰森解约,考虑到球队还在客场,该决定要到6号的全队会议之后再宣布。“我们也知道南钢现在成绩这么差,不能把责任都推到杰森身上,可这个赛季赛程这么短,球队不能再这样输下去了。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通过换帅的方式让球队尽快振作起来。再说,杰森平日里的训练以及临场指挥确实有很多问题,据我了解,现在队里很多队员都不服他管。你想,一个主教练都管不住队员,他还能带好球队吗?”一位省篮管中心领导告诉记者。

  由于大雪造成飞机晚点,南钢队昨晚10点多钟才从长春飞回南京。原本昨晚就想赶到南钢宾馆与队员、教练交心的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不得不改变行程。今天一早,他就将赶到球队驻地,逐一找队员、教练沟通。据张世林主任透露,他和俱乐部领导将在6号召集一次全队会议,会上最主要的议题就是杰森的去留问题,另外会上大家还将就如何打好后面的比赛进行深入讨论,张主任说:“这个赛季赛程很短,如不马上改变,可能进季后赛都有问题了,所以我要求教练组认真分析后面的赛程。哪些是一定要赢的,哪些可以拼一拼,哪些是要输的,一定要搞清楚,要做一个完整的计划。另外,用约翰逊换哪个外援也将在会上重点讨论。”当记者询问,杰森是否确定下课了,张主任不置可否,不过他表示所有的一切6号会议之后将有定论。

  接任者

  老胡不想接王立彬不可能

  既然杰森下课已经没有悬念,广大球迷一定非常关心:谁将成为杰森的 接任者?

  昨天已经有坊间传言,说南钢很有可能将找原陕西队主帅、前国手王立彬接手,原因是王立彬现在在高校执教,基本属于赋闲在家,而王本人也非常愿意接手南钢这样的强队。更何况,现在赋闲在家的国内名帅少之又少,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王立彬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昨晚张世林主任否定了这一传言:“据我所知,我们没有考虑过王立彬,也从来没和他进行接触,基本上他不会来。”

  事实上,南钢教练组里有一个人很有可能接任——胡卫东,去年11月份,胡卫东竞聘下届全运会江苏男篮主帅成功,也就是说,胡卫东实际上是这支江苏男篮的主帅,由他来接任杰森顺理成章。不过据老胡身边人透露,胡卫东本人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接手,用他的话说就是:“我还想在助理教练这个位置上多学点东西,为全运会率队打出好成绩多做准备。”当然,暂时不想接手南钢只是胡卫东个人的想法,如果球队真的需要他站出来,想必老胡也不会推辞。综合分析,胡卫东依然是杰森接任者的最热门人选,而很多江苏篮球圈内人也曾私下里对记者表示:“胡卫东实际上是有东西的,要不然打球时也不会那么出色,确实应该再给他一次机会。”

  除了胡卫东,南钢俱乐部再找一位洋帅接任也有可能,当然杰森在球队失败的教训肯定会让俱乐部在选择洋帅时慎之又慎,毕竟江苏篮球有着“特殊性”,很多问题不是“洋和尚”能解决的。

  本报记者

  刁 勇

  江苏篮球

  “病”不在杰森

  球队战绩不佳,俱乐部更换主帅。这事,无可厚非。这事,在职业化程度极高的NBA也有章可循。所以,南钢要换杰森,OK!或者说,这时换教练可能真是一剂刺激球队的良方。

  不过,换教练可以,俱乐部和体育局领导要清醒,那只是治标的常规疗法。了解江苏篮球的人都知道,南钢龙的“病”并不在杰森,说得偏激一点,杰森只是 江苏篮球衰落的“替罪羊”。说得更直白一点,江苏篮球的水太深,水性不好的杰森实际上是被淹死的。

  在这里笔者很想问几个问题:说杰森训练水平低,那么经过一个赛季之后,体育局为何点头,俱乐部为何续约杰森,还让他带队打山东全运会?说杰森不能服众,记得杰森刚来南钢时,体育局和俱乐部高层,包括队员都对杰森高强度的训练交口称赞,带队成绩好的时候,对他在场上的激情指挥也褒奖有加,还称杰森的激情正是南钢龙所急需的。为何一年之后,杰森还是那个杰森,可众人对他的评价却360度转弯?现在队里很多球员都不买杰森的账,可也许人们要想想,连小队员都敢对主帅叫板,这会是杰森做人不行或者水平太差造成的吗?根本原因,其实不言自明。说杰森不会选外援,在约翰逊和哈维之间,笔者敢打保票,杰森会选哈维。可客观情况是,哈维来不了,CBA新赛季又迫在眉睫,选约翰逊实际上只是权宜之计。据记者了解,南钢曾经有一个机会挑选一位非常出色的NBA内线,可当俱乐部核算成本后说,这个外援要价太高了,承受不起。俱乐部给外援的总盘子就那么大,你让杰森找一个詹姆斯、科比来,可能吗?

  当然,为杰森鸣几句不平,并不代表笔者认同杰森的执教能力,他的临场指挥确实很成问题。笔者发现杰森在临场指挥时激情有余,理性不足,还经常出现大脑短路的情况。打北京时,球队打出一波10:2的高潮反超比分,此时杰森却莫明其妙地要了一个暂停,急得胡卫东站起来提醒才放弃。而在很多场次,杰森经常会发神经地把状态好的队员换下,战局往往就此逆转。客观地说,杰森不是一个好教练,肚子里也没有多少墨水,除了激情。用一位南钢队内人士的话说:“他在美国根本就找不到工作。”

  正因为如此,江苏篮球高层领导要思考的是,上赛季,不怎么样的杰森还能把南钢带到联赛第三的位置,为何本赛季成绩会一落千丈?杰森没有改变,平日里的训练一如往常,大喊大叫,赢球后,活蹦乱跳,输球后垂头丧气。为了队员的福利,他能直接去找南钢集团领导,也算是爱兵如子。遇到挫折,他也会把责任揽下,很少怪罪队员。

  南钢龙 “病”不在杰森。换杰森没有问题,问题是,换了杰森,南钢龙就能“复活”吗? 刁 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