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失足堕下外墙棚架身首异处 疑安全带未扣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5:14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荃湾4日发生骇人夺命工业意外。一名工人在工业大厦外墙棚架上进行清拆工作时怀疑失足,但疑其身上安全带没有扣稳,工人从10多层楼位置直堕4楼平台,期间疑颈部撞到硬物,最后身首异处惨死。

  劳工处正跟进事件。这次为两天内第2宗高空工作堕下意外。

  惨死的工人为52岁男子张×强,他堕下后头颅与身躯分开,场面恐怖。警方到场后立刻以帆布将尸首盖住,并用箱把头颅盖住,现场一直未见有家人到来认尸。尸体在事发4小时后由仵工检起送往殓房。

  现场为荃湾德士古道德高中心,其前身为品质工业大厦。记者4日在场所见,大厦楼高24层,13至24楼外墙搭有一个宽2米、长1米的棚架,也有围网围住。据悉,该处正清拆外墙冷气喉,工人将喉管拆出后再将组件从13楼工作台一个1乘1米大的洞吊下4楼平台。

  消息指出,工友声称张当时正在13至14楼之间工作,但由于12楼外墙沾有血渍,警方不排除张某在更高位置堕下,撞及工作台上硬物而断头。案件现交由劳工处跟进。

  工业伤亡权益会总干事陈锦康对意外深表关注,促请劳工处彻查,他并正设法联络死者家属提供协助。陈说,类似的工业意外频生,其中经工会跟进的高空堕下死亡工业意外个案在2008年有8宗,至去年则有16宗,有明显上升趋势。他强调,雇主有责任为工人提供安全带及可紧扣安全带的设备(如安全绳),并必须监督工人使用。他也促请劳工处加强有关监管。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指出,工人在正常情况下都会扣好安全带,故他不排除工人是在转移位置时松开安全扣期间失足堕下。他指雇主有责任监管之余,工人也要严守各个安全工序。事发4日上午11时许,张在该处进行高空工作时怀疑失足堕下,穿过13楼工作台的洞,再直插4楼平台,头身分离,当场证实死亡。

  3日下午,尖沙嘴梳士巴利道一地盘也发生同类意外。一名32岁工人在约20楼位置工作时,疑无扣好安全带意外堕下,跌到低层外墙棚架后反弹堕地,身体多处骨折,他经抢救后一度命危,其后情况转为严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