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查获涉嫌走私动物案 废置码头现600条巨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7日06:49
执勤官兵查获大量活体巨蜥。 通讯员供图
执勤官兵查获大量活体巨蜥。 通讯员供图

  南沙港一废置码头惊现600条巨蜥

  广州边防支队查获特大涉嫌走私动物案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徐旭宇 陈坚 张忠山)昨日1时许,广州边防支队洪奇沥水检站在南沙港一废置码头,查获涉嫌走私的活体巨蜥(俗称“五爪金龙”)55箱约600条,干蛇皮两箱约200条,初步估计案值100多万元。

  据介绍,元旦前后,广州边防支队在辖区各重点单位加派警力。6日1时许,水检站执勤官兵巡逻至南沙港附近水域时,发现一“三无船只”正与陆上车辆进行接驳,执勤快艇立即靠近。不料“三无船只”当即加大油门逃离现场。

  上岸后,执勤官兵在接驳货车内发现一批木箱。经检查,箱内装有大量活体巨蜥和干蛇皮,后统计共有活体巨蜥55箱约600条、干蛇皮两箱约200条。据广州市森林公安分局技术人员鉴定,这批活体巨蜥就是人们俗称的五爪金龙,体型大,有剧毒,攻击性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目前,这批涉嫌走私的动物和货物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