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媒体高度赞扬中国留学生无偿献血 吁社会学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8:21

  意大利主流媒体发表评论赞扬中国留学生无偿献血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月4日,来自佛罗伦萨各高等学府正在意大利进修的中国留学生程喆、孙文斌等15位同学,在佛罗伦萨学联的组织下来到了普拉托医院,同学们分别向医院捐献了350毫升至400毫升的血液。中国留学生献血行动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和普遍称赞。意大利主流媒体更是对中国留学生无偿献血的义举给予了充分的表彰,并呼吁全社会向中国留学生学习,共同为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

  意大利主流媒体民族报(LANAZIONE)在中国留学生无偿献血后,在头版显要位置率先发表意大利媒体界资深著名评论员乔瓦尼-斯帕诺的文章,文章以“一项禁忌被打破,中国人开始献血,”来称颂中国留学生为意大利社会所做出的贡献,称赞中国留学生为华人社会带了一个好头。乔瓦尼在文章中说,本次中国留学生的献血活动,象征着华人向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迈进了一大步,并且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大步。

  乔瓦尼在评论文章中说,目前,在佛罗伦萨的各高等学府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已超过一千人,他们都属于佛罗伦萨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会员。当他们了解到华人在享受免费医疗时,从不向社会进行义务献血时认为,很有必要发起义务献血的行动,并带头献血,用行动呼吁华人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社会公益。

  评论说,在普拉托一个城市每年出生的中国婴儿就超过一千名,而且根据医院的统计,华人孕妇较其他国家的孕妇失血情况更为严重,很多华人孕妇临产时需要补给大量的血浆。以前华人使用的血浆全部来自于意大利公民和其他国家移民的捐献。此次中国留学生的鲜血行动,打破了华人不献血的纪录,既帮助了他们的同胞,也缓解了医院血浆告急的压力。

  乔瓦尼-斯帕诺还在评论中具体介绍了1月4日佛罗伦萨学联组织学生前往普拉托医院献血的经过,并援引佛罗伦萨学联主席张浩的话说,我们很高兴能为社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而且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留学生参加义务献血,我们还会用行动说服更多的华人同胞参与到我们的行列,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乔瓦尼的评论从中西文化存在一定差异的角度,从风俗、伦理、信仰、以及法律等等方面诠释了华人不愿鲜血的原因。乔瓦尼解释说,华人对献血的理解和认识还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因而导致许多华人不愿意献血。相信在这些思维开阔、乐于助人的中国留学生的引导下,华人对于献血的认识一定会有所改善。我们相信,华人是一个富有爱心的民族,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华人在享受社会权益的同时,会自愿承担更多的社会义务。

  乔瓦尼在文章中呼吁,全社会都应向中国留学生学习,并且更多的关注中国留学生的发展,关注华人社会的进步。每个人都应该献出一份的爱心,为尽一份自己的义务,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让我们这个多民族大家庭更加和谐。(博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