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镇海经适房“房等人”过半房源无人申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1:10
  中广网宁波1月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通讯员张寒)不少地方为买经济适用房挤破脑袋,而在宁波市镇海区,却出现了经济适用房“房等人”的现象,性价比很高的经济适用房还有过半房源无人申购。

  金丰阳光小区是宁波市镇海区最大的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绿化、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但价格却只有同地段商品房的四分之一。然而,这个性价比很高的经济适用房小区里,近三分之二的房子处于空置状态。住户俞女士告诉记者,但从小区的质量和环境来看,这个小区可以算是镇海区最好的一个小区了。但不足的是周边的配套设施不好,交通出行也不方便。

  据了解,5年来,宁波市镇海区一共推出了1500套经济适用房,但只有671户中低收入家庭申购。镇海区建交局副局长何国才介绍说,当时政府超前规划,因为造房子有个周期,所以当时有意识的多建了一些经济适用房,以保证5-6年内房源充足。

  然而,一些中低收入家庭考虑更多的却是房子的位置和配套设施。不少符合申购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在看了房子后,觉得位置偏远,放弃了申购。为此,政府部门专门为这部分人就进调剂了一些房源,由此使得现有的经济适用房被闲置。

  在理想和现实的矛盾之间,镇海区的经济适用房出现了“房等人”的现象。政府部门一再放宽了申购的条件,但仍然还有过半经济适用房被闲置。不过,镇海区已经启动了限价房政策,准备进一步降低申购门槛。何国才介绍说,限价房的申购对象是本科大学生、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引进的人才,此外,镇海区已经启动第三轮经济适用房申购,预计房源可以消化掉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