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垮塌 > 昆明新机场桥梁垮塌消息

昆明新机场引桥垮塌追踪:工地确有未成年人

2010年01月07日22:38

    来源:云南信息报

  昆明新机场追踪稿

  “工地确有未成年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昆明新机场工地,垮塌桥梁周围依然围着护栏,两名工人正在桥面上焊接钢筋。两台大型起重机停在护栏内侧,连接在垮塌桥梁上的钢筋已被剪断,下面的一些弯曲的钢管已被移走,从护栏间的空隙看去,废墟内还堆着大量钢筋和混凝土。

  针对媒体报道的工地使用未成年人的问题,云南建工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某称,据他了解,工地上确实有工头聘用过未满17岁的未成年人,但绝对没有使用童工的现象。

  昆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的黄先生则称,联合工作组的调查工作已经全面结束,施工方将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集中清理,对钢架进行重新加固。另外,不管是未成年人还是童工,都是禁止聘用的。

  事故认定需10日左右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昨日表示,“大风”吹垮引桥的说法毫无依据。即便真是如此,一个能够被风吹垮的建筑,也一定有安全问题。黄毅表示,如此大型的市政建筑钢架塌方,近年来在中国还是第一次。

  日前,建筑承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的发生“不排除天气的原因,比如刮风引起。”该言论在网络上引发骂声一片。更有现场施工人员向媒体表示,当天根本没有刮风。

  黄毅表示,云南省安监部门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国家安监总局也已派人赴昆明进行指导和监督。事故的最终认定大概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在此之前,任何一个关于事故原因的说法都只能作为个人观点。

  部分工人提前回家

  “再不开工只有回家了。”来自四川的木工谭师傅和工友们一同抱怨着,他是去年下半年随老乡到昆明新机场打工的,工头每个月都要押部分工资,说等春节回家时一并支付,到现我已经被押了好几千元。“停工不但工资拿不到,还要自己赔饭钱。”

  包工头丁某告诉记者,他是承包木工活计的,手下有100多名工人,每天光生活费都要花五六百元。发生事故对工人们的情绪影响很大,有的工人已经回家了,暂时没走的工人多是没有领完工资或与他交情深的。丁某担心如果迟迟不开工,大批工人离开,复工时便会无人可用。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跑马山殡仪馆,殡仪馆党支部书记刘建生介绍说,7名死者的家属在事发后第二天已经去过殡仪馆,由建工集团派出7个小组,一对一与死者家属协商解决善后等问题。“善后问题没解决,家属就不同意火化,任何人都不能动死者遗体。”刘书记说,目前7名死者的遗体依旧存放在殡仪馆冷冻室中,须等家属同意,才能对进行火化。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