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一煤气管道破裂 泥浆被卷起如同喷泉(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4:25

  事发黄埔东路 上千住户供气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实习生廖宇飞)昨天上午,在广州黄埔东路和丰乐中路口,一处地下燃气管道破裂,煤气泄漏。泄漏的煤气裹挟泥浆,掀开井盖,冲上四五米高的树梢,目击者称“像喷泉一样”。燃气公司关闭多处阀门抢险,周边多个小区上千住户用气受影响。燃气公司初步怀疑,是附近工地施工导致地基松脱,拉裂塑料供气管道。

  两小时后仍残留煤气味

  事发在黄埔东路和丰乐中路口,漏气点对面是大沙综合批发市场,背靠一处篮球场般大的围蔽工地,工地是大沙地污水处理系统厂外管网工程。中午时分,丰乐中路单向车道被封闭,有交警疏导交通。周边多辆挖土机正在抢险,工人拿着测压仪,寻找煤气漏气点。

  下午1时,现场依然有浓重的煤气味道。漏气口四周是随煤气从管道中喷出的大堆淤泥。漏气口正上方是一棵六七米高的绿化树,绿叶上沾满泥浆,一段枝丫也被激流打断。

  先像“喷泉”后像“瀑布”

  “早晨9时多就开始漏气了。”在市场里看档的小卢说,管道口的井盖有缝隙,先是不断冒出小泡,开始时没人在意,隐约闻到煤气味。10时45分左右,井盖慢慢被气体掀开,漏出的煤气裹着泥浆涌上来,并且越喷越高。

  路边档主何姨最先闻到一股“臭味”,到路边才知是泄漏煤气。用她的话说,煤气裹着泥就像喷泉一样;到后来泥浆喷尽,只剩下一股青色的水雾,又有点瀑布的感觉。

  路边和市场内有100多家档口摊位,发现漏气后,档主们有的连店门也来不及关就往外面跑。小卢说,在200米外还闻到煤气味,有人报警。街坊称,在掀开井盖后,煤气又喷了大约半小时,才陆续有抢险车到场。

  燃气公司:施工拉裂管道

  在现场指挥抢险的广州燃气集团管网运营中心中压抢险维护部经理伍波说,抢险队11时多赶到现场,因为暂时不能确定漏气点,先后关闭了周边七八个管道阀门,导致周边多个小区约上千住户的供气暂时受影响。“考虑到正是中午做饭时间,抢险队在确定漏气点后,很快开启了部分阀门,不过仍牵连到附近约两三百住户供气。”

  伍波介绍,发生泄漏的是一条直径315毫米的供气主干道,埋在地下约1.2米处。初步调查后怀疑,是因为旁边工地长期施工,导致地基松脱,拉裂了塑料供气管道。

  昨天下午5时前,燃气公司抢险队完成修复,供气全面恢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