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叶莉怀孕属实 期待能打伦敦甚至里约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8:03
  “叶莉怀孕属实!”昨天下午,姚明明确告诉本报记者,这是叶莉怀孕的消息在本月4日被披露后,姚明首次对外正式证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姚明更新了自己的个人社交网站,“My wife and I are very excited aboutourfamily to be. Thanks to everyone for your kind wishesandsupport。(我和我的妻子对未来的家庭感到很兴奋,感谢所有人的衷心祝福和支持。)”尽管有媒体将“our familytobe”直接翻译成“三口之家”,但事实是,姚明并未正面提到叶莉怀孕。因此,昨天姚明对本报的表态,是他首次对外证实这条引起轰动的消息。

  希望有宽松安静的环境

  成都商报:恭喜,外界都在传叶莉怀孕了。

  姚明:对此,我只想说3点:第一是这个消息属实,第二感谢大家的关心,第三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个宽松、安静的环境,让我和家人去完成这件人生大事。

  成都商报:如何评价自己的2009年。

  姚明:用一句话评价我的2009年,就是“高开低走”。火箭队终于过了季后赛首轮,我很高兴。可惜,之后我就做手术了,目前还在康复。当然,作为职业球员,伤病也是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我早就适应了这种生活。只是希望我自己的不走运不会影响上海队,希望上海队不要“高开低走”,而是“节节攀升”。

  成都商报:在养伤这段时间,你在哪方面下的工夫最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姚明:这期间我很多时间花在了上海男篮身上,我和我的团队接手球队的时间还不长,收获还谈不上。但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可以为发展上海乃至中国的篮球事业做些事情,这是我一直所希望的。

  先是球员再是老板

  成都商报:此前曾投资餐厅、音乐网、健身城以及股票,你对于自己的生意头脑如何评价?

  姚明:做生意我是外行,我的团队会处理这些问题。需要指出的是,姚餐厅是我的父母的朋友开的,我没有参与。

  成都商报: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之后,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怎么看待这个新身份?

  姚明:当老板和当运动员是完全不同的两份工作。目前,我还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康复之后,我会全力以赴地打好比赛,履行一个职业球员的义务。但同时,上海是我的故乡,我的篮球生涯是从CBA起步的,对上海,对于CBA,我的感情难以割舍,这就是我之所以出资接手上海队的原因。作为老板,我充分信任上海队的教练组和管理团队,相信他们会把球队建设得越来越好。

  成都商报:接手上海男篮后,与之前的设想有没有区别?

  姚明:我是上海队出来的,对CBA也并不陌生,目前球队的发展状况甚至遇到的问题我事先都有心理准备。

  成都商报:你与刘炜和恩师李秋平是如何沟通的?

  姚明:刘炜是我们的队长,是上海男篮最可依仗的队员。作为朋友,我们一直有很好的沟通。李指导是我的恩师,他为上海篮球事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重新安排李指导的工作是我到目前为止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但这并不能抹杀他对上海男篮的巨大贡献。目前,李指导还是上海男篮的一员,我衷心希望李指导能够早日康复,同时,利用他自身的丰富经验和影响力,为上海男篮的重新崛起发挥自己不可替代的作用。

  期待伦敦甚至里约奥运

  成都商报:上海篮球走出困境的具体计划是什么?

  姚明:具体的计划由教练组和管理团队制定,我对他们的能力充满信心。同时,球队的发展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借此机会,我也向社会各界对于上海男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商报:如何看待CBA赔本赚吆喝的现状?上海队如何打算,CBA如何向NBA靠拢?

  姚明:作为中国的职业联赛,CBA有着自己的发展轨迹。目前,各个俱乐部的经营方式和经营情况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所有的俱乐部都在为发展中国篮球事业做贡献。

  成都商报:明年与火箭合同到期后的职业走向如何?与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建华和詹姆斯的合作有无可能?

  姚明:这个问题目前不宜透露。

  成都商报:伦敦奥运究竟还打不打?

  姚明: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讲,奥运会都是一个神圣的殿堂,能够参与奥运一直是我的梦想,不论在悉尼、雅典、北京还是伦敦,甚至是里约热内卢。(李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