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BBC王牌主持人因“粗口”辞职 遭到5万多起投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46
BBC主持人乔纳森·罗斯(右)经常在节目中有出位言行
BBC主持人乔纳森·罗斯(右)经常在节目中有出位言行

  遭到5万多起投诉

  BBC王牌主持人因 “粗口”辞职

  □晚报记者 朱静远

  英国广播公司(BBC)年薪最高的王牌节目主持人乔纳森·罗斯曾在节目中侮辱他人,此事在英国引起了巨大反响,连英国首相布朗都说此事“不恰当不可接受”。 BBC有意“砍掉”罗斯的节目,而昨天,罗斯正式表态将离开BBC。

  在嘉宾电话上留下“粗口留言”

  在2008年夏天一次录制节目的过程中,BBC主持人乔纳森·罗斯在采访对象、喜剧演员安德鲁·萨什的电话录音上留下一段 “粗口留言”。节目播出时,这段录音也被播放了出来。

  罗斯和另一名主持人布朗德原本打算做个电话采访,但萨什不在家,只有电话留言录音。布朗德和罗斯两人便在电话答录机中留下了三段话,从头到尾以萨什23岁的孙女乔治娜为话题,非常露骨地开着下流玩笑。布朗德还即兴唱了这么一句:“我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就像我和你的孙女上过床。 ”

  而萨什本人也向BBC提出了抗议,说自己和妻子听到电话留言后,感到“十分焦虑和难过”。

  BBC高层因他遭殃

  此事经过媒体报道之后,BBC接到的投诉立刻直线上升,超过了1000个。 BBC电台2台发言人和罗斯先后向萨什道歉,但为时已晚,对罗斯的投诉数量最终达到了54000个。传播媒体监管机构介入调查此事,连首相布朗都插一脚说此事“不恰当不可接受”。之后,BBC电台2台台长辞职。

  据说,这起事件发生之后,鉴于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和预算紧张的关系,BBC的负责人就决定将不再与罗斯续签合同。罗斯的合约价为年薪600万英镑。

  罗斯是BBC电视1台的脱口秀大腕,他主持的电视节目“乔纳森·罗斯周五之夜”是个综艺脱口秀,收视率颇高。

  在被“雪藏”前主动辞职

  昨天,罗斯宣布,他与BBC的合约将于今年7月到期,他将不会续约。

  今年49岁的罗斯已经在BBC工作了13年。外界普遍认为,罗斯“出走”是在得知BBC将“雪藏”他以后作出的决定。此前,罗斯还曾表示愿意减薪一半,“可以接受任何合约”。

  罗斯一直麻烦不断,在“粗口事件”之后,他被停职3个月。据称,BBC对于他已经感到厌倦。

  据悉,另一名主持人格兰汉姆·诺顿将接掌罗斯的“周五之夜”脱口秀。诺顿最近与BBC签了一份2年的新合约,年薪为200万英镑,仅为罗斯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