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打击囤地动真格 高校博士生加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8:21
    上海打击囤地“动真格”

  为规范土地市场,上海近期拟收回和督促开工8块闲置土地,总面积达66公顷。这8块土地中有7块闲置超过2年以上。市规土部门表示,开工时间已满一年但还未开工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必须到所在区规土部门进行登记,否则将记入不诚信档案名单。未按时缴纳出让金或未按时开发的,将被限制进入土地市场继续拿地。

  上榜理由:五部委出台新政重拳打击囤地,上海近期的种种政策给我们一个重要的信号:这次要动真格了。

  高校博士生奖学金标准提高

  全国部属高校近日陆续接到教育部、财政部下发的一则关于提高高校博士生奖学金标准的通知。全国部属高校博士研究生的奖学金,即博士生享受的国家基本补助金标准有望大幅提高。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给博士生“加薪”的方案两校已在制定之中,寒假前就会把增发、补发的钱发放完毕。而上海交大等一些外地高校已经公布了博士“加薪”标准:大多从原来的每月300元左右增至1000元左右。上海交大还有一系列的配套补贴措施,平均每位博士生每月的补贴标准将达到2000元。

  上榜理由:虽然在高房价的面前,提薪的幅度不算大,但是每一位校园学子都清楚,这1000元、2000元对于校园中的他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这也许就是一个月的生活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