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资企业深入中国社区开展“环保低碳”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1:03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李妮)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结束后,中国与美国在多个领域开展环保低碳合作,以沃尔玛为代表的美资企业还欲将环保意识深入中国普通民众之中。十一日,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其中国高效节能示范店——北京望京店举行了“共同关注气候变暖,让地球更健康”为主题的全国性环保低碳社区教育公益活动的全国启动仪式,

  沃尔玛当日宣布,将在中国九十多个城市的一百七十五家沃尔玛商场所服务的社区开展精彩纷呈的低碳生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每个中国社区公民认识到“气候变暖”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增强公众对低碳生活的重视,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

  据悉,此次活动将历时两个月,主要包括四大主题:以“共同关注气候变暖,让地球更健康”为主题的气候变化知识图片展;以“小习惯改变大地球,秀出你的创意”为主题的环保金点子征集;以“我的绿色心愿”为主题的绿色梦想奖评选,以及以“我爱地球”为主题儿童环保绘画比赛。此外,各地还将根据当地情况安排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沃尔玛首先在北京的社区内发起了“环保金点子”的征集活动,得到了社区顾客的积极响应。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李顺利会长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指出,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是北京市在环保工作上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建设可持续的、和谐社会的重要方向。沃尔玛公司举行全国低碳教育活动,体现了一个国际大型连锁企业的高度责任感。

  另据了解,早在二00五年,低碳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就是沃尔玛全球发展的一个主题。此次启动活动的举办地沃尔玛北京望京店,就是于二00八年九月建成的节能旗舰店,其在照明、冷藏、电梯、空调、清洁等方面大量采用节能环保设备,与普通门店相比,可节省百分之二十三点二八的用电量和百分之十六点八五的用水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