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府介入维护业主权益 淮安一批“烂尾楼”重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36
  连日来,淮安“盛世名门”一期的700多名业主陆续拿到了新房钥匙,二期500多位业主翘首以盼的开盘也开始了。

  收获这一新年礼物的还有该市另一楼盘“上海新城”的250多名业主。经过两年多的沉寂,淮安数个停工的烂尾楼盘先后于新年涅槃重生,工地重新响起了机器声。

  说起在“盛世名门”买房的经历一位业主说,当时房市火爆,排队、托关系买房成街边一景,他找人交了40多万元房款才在盛世名门定到一套房。只顾抢房,有的甚至交了房款没签合同,只接到一纸白纸收据。但2008年春节后他们发现了不好苗头,工程进度明显减缓,到了10月,工地上的机器彻底“失声”。

  后来得知,开发商由于在手项目过多,拆东墙补西墙导致资金链断裂,正四处躲债。

  关键时刻政府及时介入,多管齐下。对烂尾楼盘实行监控销售,防止资金外流,确保所有预售款用于工程;冻结保全开发企业在淮所有项目及资产,最大限度减少业主损失;果断收回开发企业相关土地,通过土地融资贷款回笼资金,帮开发商解决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避免公司倒闭和项目烂掉。同时,积极促使开发商将“白条”变成合法单据,维护业主利益。

  在政府扶持下烂尾楼盘逐步走出困境,起死回生。去年年底,“上海新城”工程再启。实现复工和再销售的“盛世名门”,还对被延期的业主一一给予违约金赔偿。

  (蔡志明)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