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官员呼吁成员国整顿财政赤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3:58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1日专电 (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候选委员奥利雷恩11日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尽快整顿财政赤字,尤其是2009年财政赤字已占国内生产总值12.7%的希腊。

  在欧洲议会11日就获提名担任欧盟委员的候选人举行的听证会上,雷恩说,希腊政府最迟应在未来几周内提出一整套政策措施,以改善目前的财政状况。

  雷恩说,财政赤字和债务飙升问题并不局限于希腊一个成员国。2008年和2009年两年间,受经济危机影响,欧盟各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平均不足3%飙升到了7%,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从65%提高到了85%,可以说欧盟大多数成员国的公共债务目前都达到了“难以为继”的水平。

  雷恩同时承认,目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盟各国的经济仍然不容乐观,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失业率2009年11月升至10%,因此整顿财政赤字也只能在经济站稳脚跟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