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卫生部否认“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搁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08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曾利明)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今天明确否认“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搁浅”,称个别媒体对“政策未出台原因猜测报道”是“道听途说”和“不负责任的举动”。

  邓海华在此间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位记者如果参加了本月五日全国卫生工作会议或看过国务院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的,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他强调,公立医院的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点”和“难点”,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按照中央的意见,必须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

  他说,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和试点城市的名单,标志着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方案由相关部门修改完毕报送国务院审定,审定后就可立即下发执行。

  邓海华认为,公立医院的改革事关重大,关系到每个人的看病就医,全国人民都非常关注;改革试点方案经过了多方面的反复研究、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才制定出来,因此会比一般医改文件要复杂一些,但不是推迟。

  他指出,公立医院是政府和国有企业单位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公益性服务事业单位,是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立医院不是国有企业,其资产不是经营性资产,所以在改革必须牢牢遵循公益性原则;要通过完善服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和加强内部管理,促使公立医院能切实履行公共服务的职能,为公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