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谷歌推迟与文著协谈判 称希望会谈秘密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08:19
  张洪波说,文著协经过认真研究,对谷歌公司的态度、建议表示尊重,同意推迟第四轮谈判时间,具体问题双方再协商。对于媒体关注的谷歌提出推迟谈判的原因,张洪波不愿评价,仅表示“可能谷歌有全球战略方面的考虑”,其公司内部或许需要进行协调。

  在获知是谷歌方面提出推迟昨天谈判的消息后,记者与谷歌方面也取得了联系。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艾瑞克·哈德曼接受了中国之声记者的采访。对推迟昨天谈判的原因,哈德曼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只是强调,谷歌还需要时间做更多的准备,并强调谷歌希望会谈在保密的状态下进行。显然,目前媒体高度的关注,不是谷歌所希望的。

  艾瑞克:只是我们公司想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提供一些更实际的结果而已,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我们这些商谈因为是保密的商谈,可能不会像原来这样公开。我希望跟文著协这些进展,保持一种保密的关系,现在在媒体这么大的关注下,可能就不利于我们双方的商谈。

  记者:在中国的谈判和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

  艾瑞克:没有遇到什么不同的,这在国外任何国家也是商务方面的商谈,不是什么文化方面的问题。我希望我们可以有非常大的进展,我保证,我们跟文著协可以继续协商,也希望尽快达成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和解。

  记者:那下一次的会谈大概会在什么时间?

  艾瑞克:我们也没有商量定。

  此前曾有消息说,本轮谈判,谷歌公司将正式向文著协提交一份道歉声明,并提交一份完整的扫描中国作家作品的图书清单,同时有望确定双方解决纠纷和签署协议的具体时间表。但被问及这三项内容中究竟是哪个环节尚未准备充分,或者说双方存在较大分歧,谷歌方面以谈判需要保密为由,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双方的谈判会推迟至何时?目前还不得而知。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未来他们还会和谷歌继续谈判,文著协不会放弃立场,同时力争达到“双赢”的结果。

  张洪波:肯定会去谈判,但是具体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我想是一个谈判策略的问题,现在没法透露。但是我们双方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解决谷歌和中国著作权人的版权纠纷。一方面能尊重我们广大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就以前的谷歌扫描行为应该能得到赔偿。我们还希望我们的图书能在谷歌的数字图书馆上进行传播,达到一个双赢的目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

  [1] [2] [3] [4]

  谷歌、文著协谈判今重启 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作家棉棉起诉谷歌侵权 “图书馆计划”麻烦不断

  谷歌深陷"版权门" 今天与中方进行第二轮会谈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