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民生大议

“戒网第一人”陶宏开pk水妖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1月13日16:44

  《民生大议》陶宏开pk水妖 云南卫视周五晚播出

    日前,引发中国“戒网第一人”陶宏开与网游资深玩家水妖陈岚网络大辩论,由倪萍主持的《民生大议》清除不良网游这期节目,日前已通过审查,将于本周五晚8点08分在云南卫视播出。

  《民生大议》这期名为“彻底清除不良网络游戏”节目,由于话题过于尖锐,以及节目现场透露了相关利益集团的内幕,之前在网上一直被传是否被封杀。在节目中指戒网专家陶宏开是用戒网来牟利的知名作家、魔兽世界炉石公会会长水妖陈岚,甚至表示愿出50万赌注与陶宏开再辩一场。此次节目能顺利播出,也满足了广大网民和相关学者的期待。

  此外,《民生大议》此期节目还邀请了知名文化评论人江小鱼、资深心理咨询师卢悦以及网游运营商、学生、老师、国外专家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围绕该话题进行了多元的解读。

  从来不玩网游的文化评论人江小鱼,在现场几乎要跳起来,直呼“救救家长”。他认为孩子网游成瘾,家长不能推卸自身责任。戒网专家陶宏开认为,造成中国1700万网瘾家庭的诚然也有家庭教育不健康的原因,但促成它的社会诱因就是有些地方权钱勾结,官商交易导致很多不良的游戏上了网。

  节目现场网游运营商则认为根本没有不良网络游戏,中国的网络是全世界审查最严格的。而资深网游专家则现场解密,认为网络运营商说一套做一套,送上去审查都是好的,等实际操作中,什么不好的都来了。

  资深心理咨询师则提醒,大家都应该反思,为什么孩子愿意去网络找寻少许的温暖而不愿接受父母掏心的爱。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