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升空 突破六大关键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6:40
  据《科技日报》报道: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日前介绍,“嫦娥二号”卫星突破了六大关键技术,目前正在进行总装测试,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发射升空。“"嫦娥二号"卫星将直接发射进入40万公里轨道,不在地球周围兜圈子了。这样一是要求火箭推力更大,二是对火箭入轨精度要求更高。”他说。

  “嫦娥二号”是我国探月二期工程的先导星,身负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对“嫦娥三号”的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因此它的绕月飞行轨道高度将由“嫦娥一号”的200公里降低到100公里。为此,科研人员为它安装了分辨率为10米的CCD相机,比“嫦娥一号”120米分辨率的相机拍得更清晰、更详细。“分辨率达到10米,意味着我们的相机技术大大地向前跨越了一步,整个探月精度会大大提高。”吴伟仁说。此外,“嫦娥二号”卫星还将承担验证测控频段、验证直接入轨技术等几大任务。目前,该卫星已经突破地月转移轨道发射、X频段测控、近月捕获、环月飞行轨道控制、深空测控通信及高分辨率相机研制等六大关键技术。

  (付毅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