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谷歌称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与文著协谈判不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8:22
  昨日,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中表示可能完全退出中国市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表示,谷歌于昨日上午向其保证,第四轮谈判的举行不会受影响。

  前日上午,谷歌临时通知文著协,取消原定当天下午举行的第四轮谈判和新闻发布会,何时举行时间未定,且谷歌并未对此做出解释。有评论认为,此举或意味着“有什么事发生”。

  昨日,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中表示正在评估公司中国业务运营的可行性,并可能完全退出中国市场。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表示,已于昨天上午与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ErikHartmann进行沟通,对方表示退出中国是美国总部做出的决定,他们并未提前获知,目前正在等待总部发出下一步行动的指示,但与文著协的谈判将不受影响,谷歌将对此次版权争端负责到底。

  张洪波表示,谷歌数字图书馆扫描并收录570位中国版权人的17922部图书、而大部分权利人均不知情且未获任何报酬为既成事实,谷歌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不会中止谈判。(记者熊巧)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