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冰造成滨州市渔业直接经济损失4.69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3:37
  人民网1月15日电 (记者马跃峰)记者从山东省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受连续低温天气影响,滨州市近海20—30海里以上全部冰冻,冰层平均厚度20厘米左右,最大厚度达78厘米。极度恶劣天气,给滨州海洋与渔业造成极大经济损失。据分析评估,直接经济损失46958万元。

  据介绍,滩涂贝类是滨州市海洋与渔业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由于遭遇极端恶劣天气,40万亩的封滩护养区普遍遭受冻灾,贝类死亡率达到60%,直接经济损失约3.5亿元。现有河道养殖面积2.7万亩,由于河道封冻,多种鱼类贝类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000万元。用于苗种生产的海水亲鱼、三疣梭子蟹亲蟹几乎全部冻死,直接经济损失320万元。3万多平方米的工厂化养殖设施遭受一定程度破坏,所养殖的部分鱼类受害死亡,直接经济损失58万元。88艘渔船冰冻浅海,致使渔船船体受损、主机冻裂,直接经济损失约80万元,海洋捕捞渔具损失约50万元。在建的沾化一级渔港工程中,5根预应力方桩受损,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和质量,直接经济损失约300万元。全市淡水养殖池塘受灾面积11000亩,直接经济损失约550万元。

  灾害发生以来,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市所有渔船全部进港避灾,目前,尚无发现渔船、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灾情发生后,该市立即组成4个工作组赶赴灾区,及时掌握灾情,指导救灾;组成市县专家组,深入灾区,实地评估;深入灾区,慰问受灾渔民,向有经验的渔民探讨救灾措施;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灾情,调度灾情和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