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北最大的淡水渔业生产基地白洋淀再显蓬勃生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8:29
  中新网保定12月2日电(记者吕子豪)河北省安新县宣传部门今日透露,因持续节能减排和连续补水,白洋淀水质明显改善,淀区水产养殖业逐步发展壮大,白洋淀又恢复了昔日勃勃的渔业生机。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渔业生产基地,水产养殖业一直是白洋淀水区群众最重要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标志性的产业。但近些年来,该地久治不愈的污染和干旱问题,给该产业造成了重创。自2006年初的“白洋淀死鱼事件”后,政府开始投巨资整治污染及干旱问题。

  最新水质检测结果显示,白洋淀水质明显改善,淀核心区水质已达Ⅲ类标准,接近40年前水平。目前,安新县水产养殖面积已达2.92万亩,水产品总产量14040吨,上半年渔业产值达到8100万元。

  近年来,安新县有关部门通过对140多家排污企业关停、引黄济淀、推广生态健康养殖,重点加大水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增加滤食性鱼类比例,重点发展河蟹、虾类、黄颡、黄鳝等独具特色的养殖品种,并重点支持聚珠、清泉等一批水中养殖龙头企业,建成了标准化的无公害化生产管理和健康养殖示范基地。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的养殖水平和水产品质量,该县定期组织专业技术队员深入生产线开展技术服务,积极宣传微生态制剂的改水效果,从苗种调运、防病灭病、饲料鱼药供应、水质监测等各环节入手,为水产养殖业服好务。

  目前,该县正积极筹建水生动物疫病防检站。据此,全县重要养殖水域水质都将纳入监测范围,以提高水产品的安全质量,有效保护白洋淀水质。2009年10月,白洋淀日本沼虾、黄颡、乌鳢、鳜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项目通过国家级评审,被农业部确定为“白洋淀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