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扶起摔倒老太被判赔偿者找到证人 可望讨回清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20:25
  中新网郑州1月15日电(记者门杰丹)郑州19岁大学生李凯强,河南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太太后,被判赔偿7.9万多元,倍感冤枉的李凯强提出上诉。1月14日,他通过媒体终于寻找到了目击证人,希望讨回清白。

  记者今日在李凯强家中采访时发现,这位19岁的挺拔帅气的男孩,神情忧郁,沉默寡言。他告诉记者,2008年8月21日下午,他骑电动车行至河医立交桥下边时,突然听到后边有老太太摔倒求救,他连忙停车搀扶,结果老太太顺势抓住他说被他撞伤了。后来,摔倒的老太太将李凯强告上了法庭,2009年12月28日法院判决:事故无法查证是由李凯强还是老太太的过错造成的,根据公平原则,由李凯强承担老太太的“损失合理部分”的50%,判决李凯强支付老太太7.9万余元。

  “这个判决无异于晴天霹雳,一想起来,就让人发愁。”李凯强说:“很冤枉,也很委屈,当时是下意识做的,没有考虑太多东西,仅仅是想过去把她扶起来,没想到会惹祸上身,给家人带来那么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损失,现在想想真后悔。不过,这件事情,我肯定会让它水落石出,必须还我以清白。”

  为证清白,李凯强通过媒体寻找事发现场的目击者。令人欣慰的是,有些看到报道的市民,竟然主动与他联系,表示愿意出庭作证,并写下了证言。

  “我觉得这个男孩可冤,”一位名叫窦克琴的外来打工者曾目击了事发生过程,她说当时就看到那个老太婆在桥墩下面坐,那个男孩都离他两三米远了,她叫男孩过来扶她起来,但等那个男孩去扶她了,她又不站起来了,说那男孩碰住她了。有很多围观的群众都说她“碰瓷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凯强一家三口挤在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内,父母均在一企业工作,每月工资总共不到2000元,日子很拮据。

  “这个事发生以后,完全打乱了我们全家的生活,7.9万的赔偿,对我们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我们一想到这个事情,就觉得非常苦闷、痛心和无奈。”李凯强母亲说起意外之祸的影响,十分担心孩子,她说原本单纯的孩子,现在却变得少言寡语了。

  李凯强说,这件事情总在脑子里打转,干什么都晕晕沉沉的,看人的眼光也跟以前不一样了,有了提防之心。他感叹说,也许这就是从单纯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吧。甚至,为了不再“惹祸”,李凯强再也不骑电动车了,即使坐公交也不敢让座了,他说,做好事也得讲究方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