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安排12小时茶叙 国民党“立委”畅所欲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7日14:46
  人民网1月17日电 马英九今天安排12小时分批与国民党籍“立委”茶叙,上午首场茶叙平和气氛中带点火花。马英九除强调两岸签署ECFA的重要性,也允诺让行政部门直接与“立委”沟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起至23日,密集安排与党籍“立委”交换意见,今天分6批,从上午8时30分,一直排到晚间8时30分。

  上午第1批出席的“立委”包括朱凤芝、侯彩凤、罗淑蕾、陈淑慧、张嘉郡、郑汝芬、陈秀卿,与马英九就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5都“直辖市长”选举、民生物价、行政及“立法”沟通等议题,交换意见。

  朱凤芝说,马英九向她们指出,今天跟“立委”的见面不是为了“立法院”明天临时会处理“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但最后还是“拜托”大家支持党版“地制法”。

  对茶叙气氛,朱凤芝形容“炮是有啦,但气氛算是和缓,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她转述,马英九也认为这样的沟通有效,将来会常办这类小型的座谈。

  罗淑蕾受访时不太好意思的说,“我个人发言就占了半小时”。她转述,马英九最关心ECFA,强调今年一定要签;她建议行政部门论述时应拿出对产业及失业冲击的科学数据,光是改名称,基层民众还是听不懂。

  陈淑慧也说,马英九认为若ECFA未签,台湾经济将被边缘化,希望党籍“立委”能支持ECFA。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